印尼地震










最近印尼巴东发生了地震,我队(马来西亚精英救援部队)遣派了一支专业拯救小组,到那里给予人道协助。

这次的拯救行动服务,使我对当地的政府有了一定的认识,原来人民的生命在他们眼里,根本就不当着是一回事,可是他们的表明工作做的很好。

我队在那里,给予当地人民一星期的人道服务,此服务的期间,有件事使我们觉得很遗憾,就是在我们抵达印尼巴东的第一天,据说在凌晨时分有一个乡村发生了土崩,同时活埋了有数百人,我队在下午接收到此消息后,就赶紧到事发地去给予协助,可是我们面对没有交通工具的阻碍,包括其他国家拯救部队也一样。

为了可以争取救人的机会,我们只好自费找交通工具,当抵达了现场都已是夜晚了,只好把拯救的工作展於到第二天早上,翌日的早上,却接收到有关当局要求我们放弃拯救活动,他们给予的理由是,为了所有拯救队伍的安全着想,同时有关当局作出了一个决定,就这样在那里立个墓碑草草了事。

虽然各国的拯救部队都觉得很不满,可是毕竟我们必须要遵守他们的决定,最令我们觉得不可思疑的事,就是该国的官方拯救部队,没有第一时间到场给予协助,甚至有关当局也没对当地作出任何的安排与协助。

过后我们被安排到其他乡下给予人道协助,在乡村服务的那几天,又再次让我们看到腐败的一面,原来不是属于政党的地方,根本就不会得到有关当局,作出任何的协助,没提供粮食,没食水,没医疗等等,甚至连临时灾民中心都没有,很多被地震影响的灾民因此无家可归。

我队不忍心看到灾民挨饿,就把自备部分的粮食,都捐出给予灾民们,过后我队决定到市区购买一些粮食来捐献给予灾民们,到了市区购买粮食时,令我们觉得很心痛,当地的商家不提供优惠的价格反而还把粮食提高来卖。

过后我队决定协助灾民们清理学校以及建设临时灾难中心,好让失去家园的灾民可以给予安顿下来。